拍摄作品
本期拍摄作品

用富士S3pro单反、佳能G10消费级数码 相机,以及索尼爱立信K818C如何拍出诱惑力十足的美食!
“要抓住男人的心,就得抓住男人的胃”,你是否在享受这些美味的同时,也考虑过把这些牢牢抓住你的食物拍成作品?本期我们就来跟大家一起看看用富士S3pro单反、佳能G10消费级数码相机,以及索尼爱立信K818C如何拍出诱惑力十足的美食!

拍前准备动作

进行相机设置+前期布光
进行相机设置+前期布光
设置好你的相机

摄影师所使用的相机是宾得S3pro,镜头为定焦镜头,摄影师娜娜特别推荐了这一款镜头,在静物拍摄上可是娜娜十分得力的小助手哦!在了解了手中的相机之后,让我们先进行相机设置吧。

ISO设置

我们在拍摄时,由于用了灯光,所以不需要用高ISO设置来进行拍摄, 这时可以设置为ISO100就好。

设定光圈快门

我们在拍摄静物的时候,常使用大光圈以缩小景深,让画面更容易变得有层次,所以这里我们使用了这个相机的最大光圈f2.8,快门速度设置在1/60秒。

你还需要提前了解所拍的菜式

你还需要提前了解所拍的菜式
今天我们所要拍的菜式是来自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体西路的欣叶餐厅,这家台湾餐厅十分贴心地为我们提供了名为“红寻米糕”的这道台湾菜;此道菜以“红寻”为物料、搭配八宝油饭,点缀上少许香菜,色彩以金黄色系为主,明艳诱人。在拍摄这个菜品的时候,我们最要注意的是把握光线描绘色彩和选择角度呈现立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