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的黑暗诱惑

《暮光之城》4让全球再度刮起寻找吸血鬼故事的旋风,走进吸血鬼、狼人和火龙的栖身之地罗马尼亚的小城锡吉什瓦拉,去探秘在那里上演的黑暗诱惑。

昏黄的街灯把人影拉得很长很长,周围一片寂静,好不容易听见脚步声,却只闻“石板”响,不见其人,脑中突然闪过吸血僵尸的影子。暮色时分,走在吸血鬼德古拉的诞生地罗马利亚小城亚锡吉什瓦拉,背后直冒冷汗,“不如早点回酒店休息吧!”耳边传来朋友的建议,毫不犹豫立刻采纳,直奔酒店。

德古拉故居就餐

 
第二天清晨,才有勇气仔细欣赏这座城。爱尔兰小说家史托克的《吸血鬼德古拉》中“吸血鬼”原型德古拉的出生地是第一站,这间普通的黄色大屋,现在已经变成了一间餐厅。走进餐厅,透过昏暗的灯光,一个“坟墓”和一个直立着的“棺材”映入眼帘。用餐时,“棺材”盖缓缓打开,一个身材高大、穿着黑色斗篷、脸色苍白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来到一位女顾客桌前,露出那两颗专门用来咬美丽少女脖子的獠牙。所以,来到这儿就餐的美女需要提前进行心理建设。


最古老城堡入住


还未定过神,抬头城市的标志性建筑钟楼映入眼帘。高大古旧的墙体上,留下了岁月刻画的斑点,镶嵌在墙壁上的17世纪华丽表盘,依然转动着,嘹亮的钟声传遍整座古城。在古老的钟楼里,居住着老城的居民,据当地人介绍,这里是目前人类居住的最古老城堡。钟楼里没有专门供游客入住的客栈,如果想要入住,可以和这里的居民协商。钟楼是这座城的最高点,爬至顶楼,可以看到小城全貌。另外,这里也是历史博物馆,展示着中世纪的家具、医疗器械和武器等。

 锡吉什瓦拉旅游提示

住宿:一般都住在民宅里,虽然外观比较老旧,但房间内的设施齐全,标间在50欧元左右,套间在60欧元左右。建议选择入住2、3楼,可透过窗户,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交通:小城建在山顶上,路面高低起伏,城内基本没有交通工具。步行3小时左右可逛遍小城的每个角落。

购物:小城到处都是卖吸血鬼面具和装饰的小店,价格比较便宜,基本都在10欧元以下。

美食:招牌菜德古拉西红柿汤、德古拉牛排和德古拉血红酒等。

历史:小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传说中吸血鬼最早出现的地方,著名的吸血鬼德古拉的家就在这里。小城由一道920米长的城墙环绕着,城墙上建有14座城楼。这些城楼由中世纪城内各种手工业行会出资兴建,如理发师楼、首饰匠楼、搓绳匠楼、裁缝匠楼、鞋匠楼、制锁匠楼等。

 

德古拉(Dracula)是谁?他是有文记载的第一个吸血鬼,传说他长生不老,皮肤苍白,会变身蝙蝠,害怕阳光、十字架和大蒜,为了保持青春,吸食年轻美女人血,人类被他咬了就会变成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