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复活节

2012年4月1日是复活节“圣周”的开始。在这个代表着重生与希望的日子里。

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传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天复活。每年在教堂庆祝的复活节指的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如果月圆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而复活节可能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从复活节前那个周日开始,直到复活节的七天时间被称为圣周。每年圣周的时间并非固定,要依据教廷年历,才知道哪一个星期为圣周。

全球各地的基督徒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游行及庆祝活动来纪念圣周及复活节,主要为纪念耶稣在世最后一周的事迹。复活节则是为纪念耶稣在十字架受刑死后复活的节日,也是基督教最重要的一个节日。

2012年4月6日,巴拉圭塔纳兰迪(Tanarandy),圣周纪念活动当中,演员们正在表演耶稣受难路的情景。

2012年4月4日,洛杉矶银湖区(Silver lake),一位居民背上背着十字架,从街边走过。这位居民表示:“我这么做是为了表达自己对耶稣基督的敬仰。”

2012年3月21日,德国萨尔费尔德,一位老人在自己花园的一棵树上装饰了10000个复活节彩蛋。这家人每年复活节都会在树上挂满复活节彩蛋,这一习惯一直延续了40多年。

2012年4月8日,韩国首尔,一位教徒背负着十字架,再现当年耶稣基督受难时的情景。

2012年4月7日,德国Elbingeroder,作为庆祝复活节的风俗之一,民众们点燃篝火,火光漫天甚是壮观。

2012年4月8日凌晨,美国孟菲斯,约有1000名天主教徒聚集在耶稣受难墓园(Calvary Cemetery),进行一年一度的复活节弥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