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2016年9月19日~9月25日在山西平遥举办。

本次摄影节的主题将聚焦“天地心 家国情”即为天地立心,抒家国情怀,重点推介那些以朴素视角关注天地人心、抒写家国情怀的国内外优秀影像作品,传播那些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文化创新成果。

有着“时空旅行者”之称的玛格南著名纪实摄影大师布鲁诺·巴贝,将在此次摄影节上举办他的摄影回顾展《在路上》,他将展出他从事摄影近50年来最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展览于9月18日在柴油机厂A2展厅开幕。

Bruno Barbey in Pingyao

展期:9月19日~9月25日
地点:柴油机厂A2厅

布鲁诺·巴贝1942年生于摩洛哥, 曾在瑞士沃韦的工艺美术学院学习摄影和平面艺术。1961到1964年间,他拍摄了许多意大利人,将他们作为小型“戏剧世界”里的主角,力图抓取一个民族的精神。自1964年开始他与玛格南有了交集,在1968年成为正式会员,也正是那一年他用影像记录了巴黎的政治动荡和学生暴乱。十年后的1979到1981年间,在波兰历史性的转折点,他在波兰进行了拍摄,随后出版了好评如潮的画册《波兰》。1978和1979年他当选为玛格南欧洲副主席,1992 到1995年荣任玛格南国际总裁。

五十多年来布鲁诺·巴贝在五大洲穿行,亲历数不清的军事冲突。虽然他反对被人称为“战地摄影师“,但他还是见证了尼日利亚、越南、中东、孟加拉、柬埔寨、北爱尔兰、伊拉克和科威特的战争。

布鲁诺·巴贝因其自由和谐的用色特征而闻名。在度过他童年12年的摩洛哥拍摄了最精彩的照片。他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法国“国家荣誉勋章”,到“海外新闻俱乐部奖”,和“密苏里大学报道摄影奖”。2016年巴贝被入选法兰西学院终身院士。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展出,照片被不计其数的美术馆收藏。他的50年摄影回顾展在2015年11月在巴黎欧洲摄影之家举办, 这次在平遥摄影节出现的38幅作品是从他的回顾展里挑选出来最富有代表性的一组。

平遥签收 A3海报小

在9月20日(周二)上午9:40~10:20,布鲁诺·巴贝本人也将现身柴油机厂 A2展厅举办讲座,向大家分享他的摄影历程。会后还有他本人的新书《在路上》的个人签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