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rt type=white ]对于具有业余园艺师和摄影师双重身份的 Kim Kauffman而言,园艺与摄影更像是硬币的两面,从不同角度观察植物的颜色、肌理和生命独特的戏剧节奏。作为对大自然不同的表达方式,两者相互交织、殊途同归,实现了Kim Kauffman与大自然的灵性对话。[/alert]

在花园里看见生命轮回

种子破土、嫩芽生长、开花结果、枯萎凋谢,然后落叶又会分解再去滋养新的植物……在园艺师Kim眼中,植物的每个阶段都有种奇特而微妙的美。生命的轮回让一朵花瓣发生自然的扭曲和转折,同样因为年龄的更迭,花瓣变得明丽而鲜活。“我想在我的作品中展现生命的轮回以及岁月的美丽。在花园里随时都能见证生命的整个过程 那些植物绽放,撒种,然后重生。

花园是一个可以让人观察和学习生命,并且让人更加尊敬大自然的圣地。”Kim说,她常常安静地在后花园,体验着这些植物的魅力,并把它们带回家反复观察研究,进而为自己的创作收集素材。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除了自家花园独有的植物,Kim还时不时地收到邻居和朋友们送来的各式“大自然的馈赠”。落叶、昆虫、干果……每每收到这些“奇怪”的礼物,Kim心里都涌起阵阵暖意,她知道大家越来越喜欢她的作品了,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鼓励她,激发出她更多的灵感。这些礼物也让Kim对于自己的拍摄项目 《花圃》系列更加坚定了!这个系列的开始和持续,让Kim通过拍摄与大自然对话,她向大家分享着在花园里感受到的一切,并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帮助受众重新找到自己在自然世界的位置,重返自然。

sk
这张照片是用盛开的兰花、西番莲和铁线莲的花瓣拼贴组合而成
bk
这张照片分别用夜来香的花、贝壳和铁线莲的种子拼贴组合而成

自创扫描拼贴技术

通常摄影师们拿起相机,对准主体、运用光线、按下快门,完成拍摄。但一些艺术家却用另类的表达来完成摄影,Kim 便是如此。虽然是从胶片时代就开始接触摄影,但Kim也全然接受了数字技术带来的创意和挑战。在刚开始使用扫描仪时Kim是为了将电影图像或是图画扫描下来,用PS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拼贴创作中。

在一次创作过程中,Kim需要用到一支铅笔的图像,但是身边除了扫描仪再也没有别的工具,于是她尝试将房间光线调暗,避免扫描到周围环境,将笔放在扫描仪上,出来的图像细节相当丰富,也让Kim大为惊喜。

于是在最初构思《花圃》系列时,Kim想要描绘植物的复杂与美丽,想唤起花园独属的感官时,在反复试验成像效果之后,认为最贴切的方式就是自己发现的这种扫描拼贴技术。Kim在家里平放扫描仪,打开工作盖,将树叶、花或树枝等逐一扫描,由于她扫描了大量的植物,所以专门为此建立了一个影像资料库,当她想要创作时便从资料库里找素材,在PS里拼贴合成各种奇妙的图像。

Kim 说:“现实中很难在一张照片上表达一朵花绽放枯萎的整个过程。”但是通过PS,Kim可以自由改变花朵的大小,或是建立它与另一种植物的关系,表现出它们生长和衰老的对比与美感,“这种创作让人着迷。”Kim意犹未尽地说道。

xrz
这张照片是用干枯的橐吾叶和仙人掌花拼贴组合而成
bsj
这张照片是用大波斯菊的花朵和干燥的丝兰拼贴组合而成
Kim Kauffman
基姆·考夫曼
Kim Kauffman
美国艺术家
现居密歇根州首府兰辛市

现实中很难在一张照片上表现

一朵花绽放枯萎的整个过程,

但是通过数码后期,我自由改变花朵的大小,

或是建立它与另一种植物的关系,

表现出它们生长和衰老的对比与美感,

这种创作让人着迷。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