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熊天宇

提到手机补光产品,你一定会联想到那些外置的LED补光灯。那你有没有想过给手机搞个真正的外闪呢?小编今天介绍的产品,就是一个不错的小玩意儿!

两只贝壳?

手机补光灯产品很多,造型有趣的并没有多少。富图宝作为手机配件老炮儿厂商,这一次又为我们带来一款“脑洞大开”的作品:贝壳手机无线闪光灯光灯。

从外观上看,这两款产品造型别致。不过在精致的外表下功能还很强大哦~银色的型号为FS-L1,金色的型号为FS-X1,它们可不只是颜色不同那么简单哦。

01

从灯的外形就可以看出,银色的L1是一排大的LED灯,你可以认为是手机LED灯的升级版。而金色X1上也有一个小号的LED灯,但它最主要的功能是氙气闪光灯,就像是相机上的闪光灯一样。

两款闪光灯的外壳塑料均为高档PC塑胶,表面喷涂UV漆,防刮花。

这两款暗藏小心机的产品通过蓝牙的方式与手机链接,你可以在贝壳的左侧看到电源键,而LED灯L1上有相机快门,可以作为蓝牙快门遥控器使用,氙灯X1上没有。

02

一般情况下,贝壳可以夹在手机上补光使用。

03

除此以外贝壳的底部还配上了三脚架快装板的标准螺口,你可以把它们当做离机闪光灯,反正都是无线的嘛。

贝壳使用的是标准的Micro USB充电接口。

04

 

怎么玩儿?

摄影师光的艺术,在没有光的时候肯定是需要补光的……

所以这两个小东西怎么使用呢?虽然操作不是傻瓜试的,但是也没有那么复杂。

我们先从比较难的金色氙气灯X1讲起。想使用这款闪光灯,需要先下载一个app叫做flash shell,在app store就能找到。

05

打开补光灯开关,进入app,首先对补光灯进行蓝牙连接。

连好后,蓝牙标志会变蓝,说明已经配对。以下演示,我们都用路飞来代替模特。

06

在app上有两个选项,我们可以选择使用LED或者是闪光灯进行补光。小编选择的是离机方式,打开贝壳上的led灯,就是下面这个样子咯:

07

而使用这款app最主要还是通过闪光灯进行补光,闪光模式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下方是一个滚动条,虽然这个滚动条表示的是闪光灯的补光距离(0.05-3m),但我们可以调节它来选择闪光强度。

输出距离在0.05m时闪光灯输出的光线最弱,反之在3m时最强。

08

需要指出的是,在app的快门周围有一个小绿条,表示的是闪光灯的电量。而中间的电源键绿色时表示可以拍摄,红色时表示闪光灯正在回电。

演示一下,小编把灯固定在同一位置,下图是没有补光的时候,照片噪点很多:

09

而调至3m时,输出光线很强,照片过曝了:

10

在软件上适当调整,拍到一张曝光正常的照片:

11

上面的三张照片小编都没有移动闪光灯的位置,只是通过app上调整距离(实际是灯的输出强弱),来改善曝光。

而银色LED的L1灯连接手机比较简单,并不需要专用app即可使用,只要打开开关,在手机蓝牙设置里找到相对应型号。之后打开手机默认的相机app即可。

20

每次按下贝壳上的快门,LED灯就会点亮,同时手机拍下一张照片。这时候灯上的快门按键可以作为遥控快门来使用。

21

 

总结一下

先到这里我们对这款产品做个小结。作为手机配件老炮儿厂商,富图宝的这款产品造型别致,使用方式比较简单,拍摄效果也可圈可点。而相对于银色版的FS-L1大号LED补光灯,小编更喜欢金色的FS-X1氙气灯。一方面它真的是一个小闪光灯,一方面它功能比较完善,可以调节输出亮度。

如果一定要给这款产品一个建议,那就是如果有可以柔光的附件就更好。毕竟闪光灯直打的光都会有点硬。平心而论,这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