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

Le Photographe

 

主题词

一场封存了20年的人道之旅与战时回忆,

还原给你一个真实的阿富汗。

 

首部摄影与漫画结合的纪实文学,

为你讲述那被遗忘的民族与历史。

 

(摄影与漫画史无前例的艺术结合

回忆录与纪实文学中的罕见杰作)

 

《摄影师》应该被选为国家级必读书目。      

 ——《波士顿环球报》

关键词

漫画、纪实文学、战争、历史、阿富汗、摄影师 

摄影师立体封72

编    绘:[法]埃曼努埃尔·吉贝尔(Emmanuel Guibert)

摄/口述:[法]迪迪埃·勒费伍尔(Didier Lefèvre)

绘:[法]弗雷德里克·勒梅西埃 (Frédéric Lemercier)

译    者:余轶                                  字    数:70千

书    号:978-7-5502-8494-4                   页    数:272

出    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后浪出版公司

尺    寸:235毫米×305毫米                    开    本:1/8

版    次:2016年10月第1版                   装    帧:硬精装

定    价:188.00元                            正文用纸:艺术雅粉128g

内容简介

1986年7月,迪迪埃告别巴黎,开始了他人生中首次重要的拍摄任务:跟随无国界医生的一支团队,深入正处于苏联侵略军与当地民族抵抗势力交战战火中的阿富汗。在为期五个月的艰险旅程中,他用镜头记录下了一些男人和女人的长征:他们努力修复着被别人所摧毁的……

 20年后,法国漫画家埃曼努埃尔用画笔重构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经历,以漫画和照片交叉叙事的方式,创作出这本纪实题材的图像小说回忆录。在这部笑与泪交融的历史文本里,你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于你想象的阿富汗,以及那些在个人命运与地缘政治交汇的特殊历史背景下不为人熟知的文化冲突、种族信仰、情感纠葛、人性挣扎……

编辑推荐 

这是一部纪实题材的图像小说回忆录,真实再现了上个世纪80年代末苏联-阿富汗战争时期不为人所熟知的历史和民族文化,还有在惨烈的现代战争中为了生存而绝望挣扎的人们。

故事讲述了摄影师迪迪埃跟随无国界医生的一支队伍,从巴基斯坦徒步翻越15座高山进入阿富汗战区,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救援。在这场惊心动魄、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旅程中,他用镜头留下了100卷胶卷、近5000张照片的回忆与轶事。

图片 2

本书涉及的主题非常广泛:信仰、战争、艺术、爱情……不管是对记者、医生,还是对想了解国际关系和历史文化的人来说,都至关重要。美国知名综合类博客Boing Boing是这样评论的:《摄影师》不仅是一本伟大的摄影书和漫画书,更是一部伟大的小说,一部伟大的喜剧,一部伟大的回忆录和一部伟大的历史文本。

 图片 6 图片 5

《摄影师》现已有法国、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等16国语言版本,全球销售近32万册。荣登《世界报》《费加罗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周刊》等各大榜单。荣获安古兰漫画节“重要作品奖”、美国漫画最高奖“艾斯纳奖”、全球优秀漫画“水晶奖”、法国“漫画戛纳奖”、法国漫画书店推荐大奖、法国广播电台新闻报道类漫画大奖。

 

 从形式上来看,《摄影师》开创了漫画世界新领域。欧洲现实主义漫画家埃曼努埃尔运用了电影中跳跃剪辑的手法,将绘画与摄影无缝连接,创造出紧张、悬疑的戏剧情节。画笔弥补了镜头所未能捕捉的瞬间,照片拓宽了叙事的疆界,两者完美联姻。

图片 4 图片 1

为了让读者更深切地感受这段历史,我们买下了《摄影师》的纪录片——《苍穹之下》的版权并翻译制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各大视频网站搜索“漫画《摄影师》纪录片——苍穹之下”观看,或者关注后浪漫微信公众号,发送信息“摄影师”获取视频。

 

著者简介

埃曼努埃尔·吉贝尔(Emmanuel Guibert)  编绘

1964年生于法国巴黎,高中主修文学,毕业后在艺术预科学校Hourdé学习了一年,然后考入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校,但入校仅仅6个月就退学了。他非常向往职业世界,花了七年的时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本漫画《棕发女孩》。他在20世纪90年代“法国新漫画”运动中崛起,成为少有的既受广大读者欢迎,又得到专家、评委青睐的漫画家。曾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心动奖”“勒內·戈西尼奖”“年度漫画奖”、漫画评论人与新闻人协会评论大奖、布卢瓦漫画节大奖、美国艾斯纳优秀国际漫画奖等诸多奖项。

 

 迪迪埃·勒费伍尔 Didier Lefèvre)  摄/口述

1957年12月生于法国,生物学、药学专业毕业。他喜欢摄影和四处旅行,结识不同的人与文化,足迹遍布阿富汗、斯里兰卡、智利、马拉维、柬埔寨等国,作品多发表于法国各大报刊杂志。他一共去了八次阿富汗,代表作有《阿富汗之旅》(Voyages en Afghanistan)以及与好朋友埃曼努埃尔·吉贝尔合作完成的《摄影师》(Le Photographe)。2007年1月,他因心脏衰竭病逝,享年49岁。

 

 弗雷德里克·勒梅西埃Frédéric Lemercier 

1962年生于法国鲁昂,从小热爱绘画和造型艺术,曾在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校学习,现为法国著名平面设计师。他在1988年至1991年任职于巴黎奥赛博物馆图形设计部门,之后,他成为了独立设计师,转向公共事业,主要为国家博物馆联合会等各大文化机构设计海报和图册。他与埃曼努埃尔•吉贝尔有过多次作品上的合作,也为迪迪埃·勒费伍尔的《阿富汗之旅》一书做过设计。

 

 译者简介

余轶,1983年生于湖南长沙,国家二级法语翻译。200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后留学法国,攻读硕士学位。先后供职于法国波尔多市政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热爱翻译与出版事业,译有《一个中国人的一生》系列、《卡蜜儿》系列、《英雄比约》系列、《大象的主人》《老鼠的饶舌歌》《无字书》等30余部作品。

 

媒体推荐

▲《摄影师》是一曲由三位作者共同谱写的复调音乐,充满激情,耐人寻味。照片与漫画史无前例的艺术结合,为这场用图像描绘的旅程增添了独有的力量和人性光辉。

——《世界报》( Le Monde)

 

▲在这本书里,你看不到搏斗,看不到被高举的伟大战士,你只能看到一群战争边缘的人在帮助另一群受难的人。若当你读完这本书,开始对带有武器的图片反感时,说明你已经看清了战争的真相。               ——纽约时报书评(The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漫画——这些从现实中提纯的瞬间——与黑白照片互相辉映,用一种罕见但却和谐的视觉力量,使照片的含义得以延伸。MSF成员所面临的极端状况、他们与阿富汗民众之间复杂而震撼人心的关系、以及当地宏伟的壮景,都在其中得以体现。作者从微观的角度,为这场决定性的战事,添加了史诗般的色彩。                  ——《电视周刊》(TELE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