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梁晨 美编/曹彦

[alert type=white ]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白天看尽世间风景,晚上就需要一顶舒适的帐篷共度良宵。此时的帐篷不仅要轻便,对防潮、防风性能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alert]

初秋选帐篷也要防潮

不论使用的帐篷是单层或双层式,我们必须先了解帐布的防水与透气度,如果完全防水,湿气会凝聚于内帐造成底部出现小水坑,这些湿气是登山者呼气产生,不可避免,同时它也可能会湿透睡袋。帐篷的内帐透气性强,外帐则是完全防水的塑胶布,因此外帐依然会留住内帐透出的湿气,内、外帐布绝对不能接触或粘在一起,因为粘在一起会使外帐的水渗入内帐。同时外帐须完全罩住内帐与出入口,有时可以置一块防水布于底层防止湿气渗入,保持底层干净,增加使用寿命。

1 (3)

新品推荐

The North Face绿色四季帐

外帐部分采用耐久涤纶塔夫绸面料,外加PU涂料,可以有效地防止渗漏,并增强外帐的耐用性。特有的防泼水处理,更可将水分阻截在面料表面,形成水珠滑落。防泼水处理不但会增加帐篷面料的透气性,也会在加快其干燥速度的同时,有效阻尘、阻油,保持帐篷表面洁净。

1 (4)

Vaude 11488 双人双层三季帐篷 Tarus L 2P 1499元

超大拱门设计保证了极佳的通风效果和存放空间,同时采用连体式组合撑杆使帐篷的搭建变得非常简单快速。外层材料的选择上,则采用超耐用防UV抗老化材料,以及高柔韧性、耐用的特级铝合金材料撑杆,使其更加安全舒适。超轻的结构及自重,非常适合于夏季徒步使用。

1 (1)

KAILAS(凯乐石) 三季野营帐(夏夜) KT30003 764元

独特的双层半外帐设计,在提供优越的防雨性同时又减轻了重量。内帐采用全纱网结构,具有良好的空气流通效果。八向抗风有效稳固帐篷,令你无惧风雨,并能有效分离内外帐,避免结露现象。在帐篷的两侧各有一个可关闭的透气窗口。同时帐篷四角、防雨盖、门收束带、均采用反光材料,方便夜间使用。

1 (6)

Big Agren(比格尼斯) 马刺超轻3人帐 4928元

外罩和底部均采用超轻耐用经硅胶处理的抗撕尼龙材质外加防水聚氨酯涂层,防水系数达到了1200mm,且所有接缝均经过压模防水处理。夏季使用也不用太担心。而篷体采用超轻尼龙和网状聚酯纤维, 在防水的同时又具有出色的空气流通功能,帐篷各边角均设有反光带和反光绳, 便于夜间识别。

1 (5)

让帐篷陪你更久

1.帐篷在使用后除了应及时清洗掉灰尘和附着物外,还应将面料两面的水汽都擦拭掉,待完全干燥后再进行折叠存放。否则很容易使面料霉变和发生粘连等问题。帐篷的寿命也会因此大大缩短。

2.帐篷在完全干燥折叠存放后,尽量不要将其他物品压放在帐篷上,以免造成防水胶条材料折弯处永久性疲劳而产生脱胶现象。并不建议收回原有的包装,优秀找一个纸箱专门存放帐篷。

3.定期或不定期的将帐篷拿出来晾晒(避免阳光直晒),重新整理后再折叠存放。这样的好处是,能够防止帐篷面料霉变和粘连,更能使帐篷折弯处防水压胶条不会产生永久性疲劳,延长帐篷整体使用寿命。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