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the windy city,美国先进的地方应该就属芝加哥了,这座风城比邻密歇根湖,北部的风从平静的湖面直接吹进城市里,也因此,当地人笑称这里“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伴随大风的这座城市,却矗立着众多摩天大楼,因此给芝加哥城增添了不少的城市观。每年来这里拍摄摩天大楼的游客络绎不绝,也因此,这里也成为我拍摄城市风光的首选之地。此行,我携带着佳能新推出的EOS 77D,开始对这座城市的拍摄。

image001

芝加哥市是1871年的大火之后重建的,市区内摩天大楼之多,仅次于纽约,是美国摩天楼第二多的城市,截止到2010年10月,芝加哥超过100米的摩天楼数量达到1204座,数量仅次于香港、纽约。当今全世界5座最高的摩天大楼有3座在芝加哥,市中心的西尔斯大厦是美国第一高楼,高443米。

image002

我们带着轻巧的EOS 77D也开始探索这座拥有众多摩天大楼的城市。拍摄建筑风光照片,对相机的素质要求极高。选择EOS 77D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既拥有相对轻巧的机身设计,同时也拥有非常出色的拍摄性能。在拍摄性能上看,它拥有约2420万有效像素,配合全45点十字对焦点,可以在层层叠叠的模天大楼中迅速锁定对焦的焦点,再通过不俗的分辨率效果将这些建筑的细节记录下来,可以非常精准的表现出建筑物的魅力。而当你站在摩天大楼上向外拍摄时,也更容易感受到长焦镜头下快准狠的对焦表现。

image003

在芝加哥,城市拍摄的一大看点就是到摩天大楼的楼顶的观光平台拍摄。而这次我们也有机会来到了威利斯大厦(Willis Tower),在这103层的瞭望台,我们可以俯瞰整个芝加哥。可以说,是绝佳的城市景观拍摄地。

image004

双波轮的设计加上长焦镜头,让芝加哥这座城市变的更具像化。在拍摄时,我基本上都会选择使用自动模式来完成,因为这款相机具有“EOS场景分析系统”,佳能非常贴心的将这款相机做的非常智能化,因此相机可以根据场景判断出最适合拍摄的模式,所以用起来特别省心,即使才开始接触摄影的人也可以轻松的掌控。

image005

站在高楼向下看去,人看起来格外渺小,强烈的光影下使得街道变的更立体。我也尝试了一些内置的黑白拍摄模式,让画面的线条看起来更突出。黑白模式也非常考验相机的画面宽容度,黑白两色之间既要有足够的对比度能够表现建筑的线条张力,同时画面中的细节又不能丢失,尽量地展示出所拍摄细节。EOS 77D的画面宽容度也在拍摄黑白照片时表现的很好。

image006

原本以为炎热夏季来到这里会感到温暖,然而在冷风的作用力下,芝加哥白天的气温也可以达到5摄氏度的水平,而没有懈怠羽绒服的我们也对这里的天气表示称奇。打车到密歇根湖畔远望芝加哥城,这里的风更大了,亲测当时温度也就3、4摄氏度。因为太冷,又把相机放在低角度来拍摄,手指僵硬在冷风中很难去操控相机,还好EOS 77D内置了无线模块,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完成拍摄。使用camera connect这个软件可以同步相机进行实时取景,并且可以设定拍摄参数。我使用长曝光模式来进行拍摄,这样,前景的水平面有强烈的动感,而远处的城市摩天大楼与其形成强烈的反差效果。

image007

其实,作为美国的大城市之一,芝加哥也是现代城市的典范。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你会发现更多不一样的建筑之美。而此行能够记录下这些颇具线条质感的建筑物,EOS 77D功不可没。也期待用77D记录更多的城市风光。